【A团】[一块腹肌中心]
【黑篮】[ALL黑]
【原创】[重度中二]

没事写两句。

画手@猫都
微博@-Maodu-

偶尔更新,故事跟跑火车一样发展。

【Y2】情书 短篇(完结)。

——————————————————————————

图/文 -Maodu-

失踪人口又爬回来了_(:зゝ∠)_

一篇清水文,参了合本不过感觉已经完售了所以就把全文放出来了(六一也是没事干。

欢迎评论。

——————————————————————————

 

  背靠着座位,垂着头睡的话,会觉得脖子很酸,不得不换一个姿势。或者刚好坐在末端的位置,可以头靠着广告牌侧睡,只是有时候路过颠簸路段时会震得头疼。

  电车里没有嘈杂的人群。二宫和也闭着眼睛,安静地渡过这半个多小时的路程。

  

  【一】

  放学后的傍晚。

  二宫和也照例去打扫实验室。

  本来不只是他一个人,应该是两个人分工的,只是那个人今天没有来学校。

  打开实验室的门,二宫看见实验室的负责人在扫地。

  “下午好,大野老师。”

  “哦!二宫呀。”大野智朝二宫打招呼,“过来帮忙刷试管吧。”

  二宫点点头,将书包放在一边的桌子上。

  “今天有什么任务呢?”

  “没什么事,还是洗洗试管扫扫地整理一下柜子就好了。”大野挠挠头。“记得戴上手套哦,上周你就是因为没戴被试管刷的铁丝划破皮了对吧?”

  “不用那么麻烦,我带手套活动不方便。”二宫砸咂嘴。他以前也想戴过,可是实验室的一次性塑胶手套总是把二宫的手指勒得全是红通通的印痕,索性就再也不带。

  “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大野擦擦手,从抽屉里翻出手套,“快点戴上吧,那次你都流血了哎,都不知道会有什么感染,当时把我和樱井都吓到了……”

  “……”二宫郁闷地接过。

  “啊,说起来,樱井呢?”

  “他啊,”二宫说,“听说他忙着去准备竞赛了,这段时间都不会来实验室帮忙了。”

  “明明上周都来过嘛,真可惜,樱井干活超细致的呢。”

  “你是在说我工作不细致吗?”二宫抱怨的小语气,“要不是我没有社团活动,你说谁愿意每周过来打扫实验室啊!竟然还要嫌弃我。”

  “哎哎,没这个意思。”

  “不过,你也别指望别人了,樱井这次区大赛如果拿了奖,保送的名额可是板上钉钉的结果了,以后估计也不用来学校了吧……”

  “怎么说樱井也是学霸,去庆应还是小菜一碟的。可惜以后不来学校了二宫同学会不会寂寞呀~”

  “我寂寞个什么鬼?我跟他关系又不好。”

  “我看樱井在学校也没几个朋友,也就和二宫你待在一起的时间久点。我以为你俩关系很好的。”

  “不好啦——”二宫摆摆手,“虽然我朋友也不多,但是抱学霸大腿的话,还是做不到的啦。”

  “真遗憾,朋友也不多,还没交过女朋友,就要离开学校了。”大野用下巴撑着扫帚把柄,“要是我的话,起码走之前还是跟喜欢的人告白一下,然后留下潇洒的背影,怎么说也是青春最高点呀~!”

  二宫不可否则地笑笑,“大野老师平时喜欢看电视剧吗?”

  “看啊,可惜平时在学校也没什么戏剧性的事情。”

  “啊,说起来,”二宫一边刷试管一边说,“上周,不是四月一日吗?”

  “嗯,怎么了?”

  “樱井那家伙,收到了一封情书。”

  ——

  “嗯?什么情况?”

  “你想啊,愚人节不就是变相的告白节嘛?这一天就算告白被拒绝,还能笑笑说‘不好意思我开玩笑的’之类的对吗?那天超多女生在向樱井出击呢。结果,也不知道哪个女生,把情书塞到我抽屉里了。没办法。我只能代为转交给樱井,樱井当时反应超级剧烈的说。”

  “哈哈,他是不是以为这是你写给他的情书啊?”

  “可能是吧,当时我递给他时。他就像一块木头一样,眼睛睁得超大,直勾勾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信,愣了半天没说一句话。哈哈。”

  “真是有趣。”大野将扫帚放到一边,屁颠屁颠凑过来:“后续是啥,你接着说,详细点,我好听得真切。”

  二宫笑着推了大野一把,“拜托老师认真工作行不行?就是放错了情书也没什么后续。”

  “你记得什么就说什么嘛,描述下樱井这个人吧~我比较看好傲娇学霸型的恋爱历程耶。”大野笑嘻嘻地接过二宫手中的试管,“你要是觉得手套勒手就别戴了,我帮你洗呗!”

  “什么鬼啦,要是想以讨好我来听八卦可是没有任何好处的。”二宫虽然口头拒绝,但是心想着这个交易也不错,于是顺手脱下手套。

  当二宫正准备接着说下去时,他注意到手中的试管刷有一丝异样。

  “对了大野老师。”

  “什么事?”

  “试管刷以前有绑胶带吗?”

  “没有啊,你上次不是还被上面的铁丝划破手指来着?”

  “那是谁来实验室修补了呢?”

  “不知道诶。”

  二宫仔细盯着手里的试管刷,在手柄处的地方,全都被一圈一圈缠上了胶布。

  怪不得拿的时候没感觉到那么扎手,全部的铁丝都被包裹起来,没有一丁点遗漏的地方。



  【二】

  

  二宫每天早上坐6:50的电车,7:40到教室。同班同学基本都是7:50以后才陆续来学校的,所以这段时间的教室空无一人。二宫会利用这二十分钟补作业,如果时间充裕他会选择看看风景发呆或者补补觉;如果时间不够则会继续占用上课的时间。自二宫上高中以来就一直是这个习惯。到了二年级,班上多了个品学兼优的学霸,每天早上7:40准时进教室,一直坐在座位上默默看书。自此,早上的教室就不是二宫一人的了。好在对方是个不怎么说话的人,有时候可以把他当成空气的一部分,两人在教室里也基本没说过话。

  这就是,二宫和樱井两人第一个有交集的地方。

  二宫观察过这位叫樱井翔的同学,开始是从斜后方盯着他的后脑勺发呆,后来调座位到同桌后二宫就趴在课桌上侧着瞟几眼。樱井这个人,总是坐的笔直,手肘撑着桌沿,袖口折得整齐,会用食指钩住下一页,翻书页的时候也不会发出哗啦的响声。偶尔会思考问题,习惯用右手撑着下巴。啊对,这个人的眉毛好像大多数都是皱着的,看上去过于严肃,可能也是眉毛天生的角度。因为目前还没怎么对视过,不知道怎么描述对方眼睛,但是他睫毛很长,如果光线角度正好的话,这个人的眼神会显得特别柔和。总得来说,二宫想,这个人的颜值虽然远不及自己,但也算是“好看”的那一类人了吧。再加上成绩、家庭背景这两个加分项,樱井被大多数女生追求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于是在当同桌的开始一段时间里,二宫扮演的是“帮忙转交情书和礼物的老好人”的角色。看上去轻松方便,但是每次面对樱井总会得到对方冷淡的眼神,三四次后就让二宫浑身都不自在。后来他的“转交”变成了有偿业务,如果女生不支付一定金额的话,二宫是不会帮忙的。具体金额大小,视当天观察到的樱井的状态,以及自己的心情来决定。这样少了许多麻烦,而且二宫也能从容的、问心无愧地对他的同桌说,“你今天也有一封情书,还有礼物盒我塞你屉子里了哈。”

  每天二宫和樱井谈话的内容不外乎也就围绕着这种事。

  一般情况下,樱井会淡淡地“嗯”一声,然后默不作声地收拾东西。具体他有没有看信里的内容,或者他有没有接受哪位女生的心意,二宫完全不知道,也不属于业务范围内。


  “虽然我看他在学校都是形单影只的,但是据班上传言,樱井是有意中人的。”二宫一边将水池边的试管摆放整齐,一边想旁边的大野描述着:“因为听说他就是这样一一回绝其他女生的,具体是真有喜欢的人还是随便找的借口就不得而知了。”

  “那他平时在学校里没有表现出什么来吗?”

  “嗯…除了看书、写作业,感觉也没干什么其他的。他上课时就认真听着课,我偶尔会觉得无聊在课上打游戏机,他就会稍微照顾下我这边,告诉我老师要走过来了。下课嘛…”二宫挠挠耳朵,“樱井下课都跟老师在一起,去其他教室找女生的可能性不太大。”

  “放学后呢?”

  “没注意过。不过他每周不都和我一起来你这边帮忙的吗?你也看到了,他这人也不怎么和我们说话。”

  “啊啦,高冷型啊……”

  “也不能这样说,他有时候人很好的。”二宫打断大野,“因为我会在早上补作业,他也会提早来教室看书,这时候无论我问他要什么科目答案他都会借给我的~”

  “竟然当着老师说抄作业的事情,二宫同学好大的胆子呀。”

  “果咩果咩,只有那么几次,就饶了我吧。”二宫接着说,“樱井还一个特点就是特别能吃哦,虽然在我看来吃相不怎么样,但是在女生中却因此特别受欢迎。”

  “怎么个能吃法儿?”

  “比如说寿司吧,一般不是一口一口吃对吧?那家伙竟然一口塞两个。就像仓鼠一样,把食物都塞在嘴里,好像别人会抢他的似的。”

  “在女生面前这样?”

  “这我没亲眼见过,我平常是去食堂吃的。就是有一次在教室里,发现我便当的份量太多了,就问樱井要不要帮忙解决。”二宫想了想,“啊,当时本来是想叫前排的相叶的,结果相叶没听到,樱井却刷的一下双眼冒光。”

  “他是多喜欢吃呀。”

  “是挺喜欢吃的,那一次把便当横扫而光,然后两眼水汪汪地耷拉着问我还有不……这样想,当时樱井真的蛮像只仓鼠的呢。”

  “真是可爱的孩子呀,这么说你俩关系因为食物的原因慢慢变好了?”

  “关系时好时坏,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朋友。虽然那次被他感谢了,但是后来他还教训过我一回,让我很生气。”

  “什么时候呀?”

  “当时是在实验室,啊对,大野老师你知道的吧,就是上周我俩来实验室打扫。我在整理试剂瓶的时候不大会分类,于是就问樱井‘苯胺绿可不可以跟硫酸镁放一起呀?’。”二宫顺手也开始整理旁边的盒子,“如果我放错了他应该就说出来,然后我在放在正确的地方对吧?结果你猜他什么反应?”

  “说你笨?”

  “他直接大步地走到我跟前,一把抢过我手里的瓶子,大声斥责我说‘你知道苯胺绿什么吗?你怎么这么没头脑啊?!’这样的话,语气超级严肃,把我吓得往后退。”二宫叹口气,摇摇头,“他干嘛反应这么大?幸好旁边没人在场,不然我岂不是很丢脸?!”

  “说起来你后来知道是什么了吧?”

  “就是一种染料呗,可能具有一定毒性,但也应该不会轻易污染到其他试剂的呀。”

  “我感觉他的斥责你不是因为污染试剂的原因啊。”大野仔细思考了下,“你上周不是刚刚被铁丝划破手指吗?之后你又去整理的试剂瓶,而且依然没带手套?”

  “是这样的。”

  “二宫呀,你看,”大野伸手拍拍他的肩膀,“樱井为什么不要先夺过试剂瓶再训斥你呢。理由很简单,当时你用受伤的手指拿着有毒的染料啊。我想他是在担心你吧。”

  二宫无法反驳,用手揉揉鼻梁,“你是说我好心当驴肝肺了?不会吧,我当时差点都没跟他打起来。”

  大野继续语重心长地说,“我怎么感觉樱井对你超——温柔啊?!就是那种一声不吭不想让你知道的温柔。”

  “嘶——”二宫痛苦地闭上眼睛,“我怎么感觉怪怪的啊。咱们聊樱井聊得好好的,就别扯我了。”

  “你瞧,”大野拿起一旁的试管刷,“这个,肯定是樱井为你绑的吧?”

  手柄上一圈一圈的胶带,一丝不苟绑住所有可能暴露的铁丝。

  “樱井一定是知道你不习惯带手套,所以才把所有的试管刷都绑上了吧。”

  可能就是上周放学后,二宫带着受伤的手指离开实验室后,樱井留在实验室里,用胶布开始仔仔细细地绑住所有试管刷手柄。

  

  

  【三】

  樱井翔应该是个话多爱笑的人,但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在二宫面前总是选择保持安静。

  比如课间的时候,二宫放下游戏机张开双手伸懒腰,正好樱井也在伸懒腰,双方手臂不小心打到对方的脑袋。二宫不知道为什么,两人都不说话,朝着对方傻傻一笑。

  或者有时候,就是百无聊赖地对上视线,然后又同时、迅速地转回脑袋。

  却也不知道为什么。

  偶尔二宫按照惯例地为他转交女生们的情书,樱井会接过,然后一言不发。当一节课下来组织好语言后,又把对方姑娘叫出来婉转地回绝掉。

  二宫曾经试探着问过:“我发现你做事挺麻烦的,如果不想收到这种东西的话直接回绝掉我不就行了?”

  这时候,樱井微微垂着眼,考虑一会儿,然后只回答两个字——

  “不想。”

  

  

  大野老师若有所思:“回答是‘不想’啊,也不知道是不想收情书还是不想回绝二宫同学……”

  “不是这种语气啦!”二宫直起身子,双手叉腰模仿起来,“是这种姿势,樱井比我高所以是从上而下的目线,然后两眼写着怜悯,我猜潜台词是‘我就是这么一个受欢迎的人我自己也没办法’这种。”

  “我说,二宫同学,青春期的男生可不只是中二哦。”大野把二宫按回座位上,“有时候男生的心情比女生的细腻的多。”

  “……”二宫思考了一下,“噫~~我想到了危险的东西。”

  “就是这个!”

  “不会吧,他又不跟我说。”

  “你前面不是说樱井向来不怎么同你讲话么?这就是征兆呀!”

  “不可能不可能。”二宫猛地摆手,险些撞倒实验台上的蒸馏水瓶:“这样跟你说吧,其实开始我俩是同桌话挺多的,后来因为成绩差异啊女生递情书啊之类的才渐渐疏远的。”

  “你是说一开始并不是这个状态吗?”

  “是啊,所以不是你说的那样啦。”

  “二宫同学,我刚开始以为这是一宗‘一见钟情’案,”大野突然严肃地说,“现在我觉得它更像是‘日久生情’案。”

  “所以这么要你都要往那方面扯不是?!”二宫哭笑不得“大野老师真是电视剧看得太多了吧?”

  大野突然默不作声,低着头盯着二宫的脸看。

  “作甚?”

  “二宫同学,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看的吗?”

  “哎?”二宫浑身抖一抖。

  “有时候你就这样自然而然地谈及其他人或事,好像什么事情都可以应付自如。”大野说,“可是有着一张可爱的脸,而且表情总是暴露内心的渴望,希望与人交往、依赖别人。”

  “……”二宫下意识揉揉脸。

  “如果我和你待久了的话,说不定也会陷进去的哦。”

  “啊,”二宫目光越过大野的肩膀,“校长先生。”

  

  ——“啊啊啊啊我跟学生开玩笑的的的的!”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大野才发现被骗了。

  二宫一拳砸过去,“不是人人都像你这样啦,变态大野。”

  “加上‘老师’!”

  “那就‘变态老师’好了。”

  “喂!”

  

  【四】

  

  二宫想起来了,四月一日那一天,自己原本是想要干什么的。

  那一天,二宫精心准备了三套方案——

  如果对方皱着眉毛,或者有一丝的厌恶表现出来,二宫就会收回双手立马说“节日快乐~!”。

  如果对方说“我知道今天是四月一日”之类的话,二宫就会接茬说“啊呀被你发现了,可惜我写了这么多字了。”。

  如果对方表现出惊讶与不可思议,二宫就会继续‘假装认真’地将情书塞给他。

  

  可是对方不是一般人,当时二宫得到的只有淡淡的一句“谢谢”。

  所以当时二宫选择了方案一。

  

  

  二宫一直记得樱井当时的表情。

  不知道是喜悦、悲伤、生气还是其他自己根本解释不清的东西。

  明明二宫知道自己知道,也隐约感觉樱井知道。可是就是鬼使神差地选择“高冷”地一言不发。

  而现在的学校,已经没有樱井了。

  

  大野老师摸摸二宫的脑袋,“弄到这就可以了,剩下的我来。”

  “哦,那我走了,变态老师。”

  “对了你想听我的结论吗?”

  “什么结论?”

  “四月一日的情书其实是二宫同学写给樱井的,但是从现在的结果上开看,樱井并没有收到。”

  二宫定在了门口。

  “不要总是想着隐藏自己啦,”大野背对着他打理着试剂瓶,一边像是自言自语地说:“因为表情和行为总有一天会出卖自己的,即使打着愚人节的幌子也没用。”

  “大野老师,你为什么总是想着奇怪的东西呢?”

  “可能是我平时比较喜欢看电视剧的原因吧,嗯。”大野深吸一口并不存在的烟斗,“特别是推理剧。”

  “好吧。”二宫噘着嘴,“等我自己找的真相后再来向你确认吧。”

  “请务必哦,如果樱井同学还是不说的话,你就来找我吧,毕竟我也是个如此帅气的老师呢。”

  “什么鬼啦?!”二宫咧着嘴,“再见了,变态老师。”

  “再见~”

  二宫走出门好一会儿的时候,大野突然想到了某件事情。

  

  

  “对了,早晨7:40到学校的电车,只有一趟吧?”

  

  

  

  

  ……

  电车里没有嘈杂的人群。二宫选择闭着眼睛,安静地渡过这半个多小时的路程。

  脖子还比较酸痛,如果能靠在某人身上就好了。

  二宫不介意那个人溜肩。

  

  

  【END】


————————————————————————

如果没看懂就再梳理一遍:总之就是一件两情相悦的事情,但是一人过于畏缩一人过于温柔所以导致谁也没表白。但是经过大野的推理感觉两人的心意基本上呼之欲出的明朗,所以勉强算HE吧~


评论 ( 14 )
热度 ( 76 )

© 火车与汉堡 | Powered by LOFTER